受托组阁 义左派领袖任重道远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罗马22日法新电)意大利左派领袖贝沙尼今天获得总统授权尝试组阁。义国之前举行国会大选,并无任何政党获得参议院掌控权,同时这个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

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正式要求前共产党员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尝试打破政治僵局,表示贝沙尼应该“尽快”确定能否在国会取得足够席次以筹组政府,因为欧洲都很焦急。

贝沙尼说:“我会立刻开始,在这个非常严峻的情势中,把握时间”,并说他将和其他政党展开会谈。

贝沙尼的中间偏左派政党2月在国会选举获得众议院过半席次,但在参议院席次未过半。随着赛普勒斯的纾困案僵局恶化,意大利的政治僵局令人担心欧债危机可能重回义国。

新政府必须在两院取得多数席次,因此,贝沙尼需要其他政党共35位参议员的支持才能成功。

中间偏左联盟目前在参院握有123席,尚能指望从即将卸任总理蒙蒂(Mario Monti)的中间联盟获得18席支持,但还需要17席才能达到参院多数。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Sole 24 Ore)政治分析师佛利(Stefano Folli)说:“赋予贝沙尼这个任务不表示我们马上就有新政府,这个任务好比攀高山,而他还在山脚。”(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