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託組閣 義左派領袖任重道遠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羅馬22日法新電)義大利左派領袖貝沙尼今天獲得總統授權嘗試組閣。義國之前舉行國會大選,並無任何政黨獲得參議院掌控權,同時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面臨嚴重的經濟衰退。

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正式要求前共產黨員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嘗試打破政治僵局,表示貝沙尼應該「儘快」確定能否在國會取得足夠席次以籌組政府,因為歐洲都很焦急。

貝沙尼說:「我會立刻開始,在這個非常嚴峻的情勢中,把握時間」,並說他將和其他政黨展開會談。

貝沙尼的中間偏左派政黨2月在國會選舉獲得眾議院過半席次,但在參議院席次未過半。隨著賽普勒斯的紓困案僵局惡化,義大利的政治僵局令人擔心歐債危機可能重回義國。

新政府必須在兩院取得多數席次,因此,貝沙尼需要其他政黨共35位參議員的支持才能成功。

中間偏左聯盟目前在參院握有123席,尚能指望從即將卸任總理蒙蒂(Mario Monti)的中間聯盟獲得18席支持,但還需要17席才能達到參院多數。

義大利「24小時太陽報」(Sole 24 Ore)政治分析師佛利(Stefano Folli)說:「賦予貝沙尼這個任務不表示我們馬上就有新政府,這個任務好比攀高山,而他還在山腳。」(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