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升:奖赏无耻的两会派对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讯】 哪年不是这个时节开两会?哪年这时节的网上不爆出一串串雷倒全地球人的两会笑话?所以,蛇年的两会并非什么新闻,如果硬把今春的两会当做新闻来关注的话,那只是因为它是习近平登基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而已。雾里看花,终隔一层,但好歹也能瞧个囫囵。是故,我们暂且把它当回事来对待。

两会代表“滥竽充数”

现龄八十有四的山西农妇申纪兰,竟然第十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了。这位被世人称之为两会“活化石”的“僵尸”代表,不仅对她几十年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从不投反对票的渎职表现毫无愧疚,相反,她还信誓旦旦宣称:倘若五年后还被选为人大代表,那我就还当,因为这是人民对自己的信任。

有道是,见过不要脸的,但是却没见过如此不要脸的。如果她真有脸的话,那么,在这制度性腐败病入膏肓的节骨眼上,就绝不会说出伤害十三亿国人感情的无耻之言:“共产党还是好的,腐败分子都是混进来的。”

因无耻而被钦定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者,当然不止申纪兰一人,又如出名口不择言的影星成龙,今春首次被召进京参加两会。然则,此公黄马褂加身后,却没准备“奏折”,他说自己“因为第一次来,不知这个会议应该怎样去做”。于是乎,围观者火速给他送上了一顶“两会最牛酱油帝”的“桂冠”。

懂法的成不了立法者

世人皆知,在红色中国,这两会的代表或委员,根本就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而是当局派送给红色贝勒爷与格格们,或者某些溜须拍马、助纣为虐者的福利。何人可被派送这种福利,那全凭当局的意志而定。在逆淘汰的规则下,真正德高望重、具有参政议政能力与公民责任的人士,非但无缘两会代表或委员,反而被扔进了监狱,或者在两会期间被限制人身自由。临近两会召开之际,全国各地大量公共知识分子或著名律师都享受了后一种“待遇”,比如艾未未、艾晓明、姚立法、滕彪、许志永、郭飞雄等等。

无怪乎网络上传出了这种嗟叹声:

在中国,懂法的成不了立法者,独立参选的连区代表都选不上;唱歌能当代表,跑步能当委员,艳星能当政治家;跑到人民大会堂打瞌睡、吐口水、说傻话,就是代表人民参政议政。你还能指望习近平靠着这批人把中国带到宪政民主的道路上去?

文章来源:《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