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号召东盟海军联合军演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2日专电)印尼海军表示,为了维持区域稳定,印尼拟定方案,将邀集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成员以及东盟之外的其他国家海军举行联合军演,以因应领土争议等海上安全问题。

纽西兰媒体NZWeek指出,印尼海军参谋长马尔斯蒂约中将(Marsetio)昨天表示,印尼海军将在12月登场的“国际海事安全座谈会”(International MaritimeSecurity Symposium)中抛出这项计划。

“国际海事安全座谈会”预料将吸引来自全球、超过45国的海军参谋长参加。

马尔斯蒂约也向“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表示,印尼海军将在论坛中简报印尼打算举行多边演习的这项计划。计划第一步,印尼将邀集所有东盟成员国,也可能是东盟加二、加三或是加十(即东盟的伙伴国家)的方式共同参与演习。

他指出,这项联合演习将有助于应付广泛的各种海上安全挑战,包括领土争议、跨国犯罪,以及海运安全等问题。

马尔斯蒂约也提出另1项重要议题,就是东南亚各国透过合作,提升人道和救灾援助。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近来在区域经济和区域安全上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印尼国防部副部长夏弗里(Sjafrie Sjamsoeddin)今年初前往中国大陆,参加第5届“中国印尼国防及安全磋商会议”后,印尼国防部宣布将和中国大陆扩大陆、海、空三军的联合军演,以维持区域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