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金案列被告 萨尔科奇呛法官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2日专电)针对法国前总统萨尔科奇被控在2007年竞选期间,涉嫌收受法国女首富贝登古夫人非法政治献金,法官决起诉沙柯吉。沙柯吉透过律师表示,法官的起诉简直就是一桩可耻的丑闻。

波尔多法院21日下午在沙柯吉与莱雅集团(L’Oreal)女继承人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夫人的管家对质后,决定将沙柯吉由之前的证人身份改列为被告

尔科奇的律师荷索(Thierry Herzog)今天上午接受RTL电台访问时表示,负责调查的法官尚蒂(Jean-Michel Gentil)有偏见,4次传讯同样的管家、同样的总管、同样的女仆。他认为尔科奇在贝登古事件中不是重点,法官却以尔科奇为箭靶。

他谴责法官的决定是不公平、不一致,坚持尔科奇在2007年2月24日只与贝登古夫人的已故夫婿见面,并未见到贝登古夫人,“所有证人,所有员工,都描述了同样的场景”,管家和总管都声称2月24日下午迎接了沙柯吉。

贝登古夫人之女以母亲自2006年起因年老体衰受人欺骗、损失钱财而起诉,2012年11月22日尔科奇因涉案被传讯时,法官将他列为需要律师在旁协助的“证人”。

法官多次传讯贝登古夫人家中员工,其中一些人表示这段时间曾多次见到沙柯吉来访,并会见了贝登古夫人。

法界人士分析,即使这些对质显示尔科奇可能说谎,不一定就证明他曾向贝登古夫人要钱资助竞选,而犯下欺骗老弱的罪行。尔科奇被起诉可能证明法官或许已掌握一些不利于他的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