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四续建 郝龙斌说明立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市22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说,这十几年来,核四从停工到复工,品管有重大疏漏,安全性有重大疑虑,这是他不支持核四续建理由。

外界质疑郝龙斌当初入阁接任环保署长主张兴建核四,为何现在又有不同看法?

郝龙斌指出,如果核四没有历经停工,中断很长一段时间后又复工,这样反反复复的程序,就不会衍生出这么多系统不同、介面整合困难,以及因为荒废多时,造成工程品质出现瑕疵等安全问题。

郝龙斌说,加上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核废料的问题,一直没有妥善解决的方法,让他觉得必须要思考,核四是不是还要继续兴建。

郝龙斌表示,当初是基于核四已通过环评,且核四初期施工并没有重大缺失。但这十几年来,核四从停工到复工,品管有重大疏漏,安全性有重大疑虑,因此在目前情况下,并不支持核四续建。

郝龙斌说,现在核四公投刚开始启动,相信未来所有民众都会慢慢了解核四运作以及安全的问题,未来民意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若民调都显示支持核四停建,或是各地议会决议停建核四,他觉得核四兴建是否需以公投决定,是可以商榷。

他建议行政院可考虑透过立法院决议或协商,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