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搭档彭博 倡遏枪支暴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法新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尽管国会不大支持,白宫仍将继续推动严格枪支管制法,民主党员也发誓将提出法案遏制枪支暴力。

拜登在纽约记者会说:“我和总统都不会放手,直到我们完成这些事情为止。”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新镇(Newtown)枪击案痛失子女的受害者父母都出席记者会。

拜登在简短但感人的演说中表示:“对于那些说我们无法或不应禁止高容量弹匣的人,我只想问他们一个问题:想想新镇。”他提到在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遇害的那些“美丽小宝贝”。

1位力抗新镇枪手的学校老师也被杀害。拜登转向这位老师的父母,说:“现在是政治机关展现你们女儿当时那份勇气的时刻。”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承认他们提出的攻击性步枪禁令法案,不可能在国会过关。

但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说,他将提出1项法案,还有另外3项遏制枪支暴力的法案,包括所有枪支买卖都要进行背景检查,并将安排法案于4月表决。

亿万富翁彭博在纽约市长任内加强打击犯罪,也参与全美反枪运动,他在这次记者会加入拜登行列抨击国会。

彭博说:“唯一的问题是,国会是否有勇气做正确的事。”

“新镇枪击案已过了97天。这段时间内,我们估计有超过3000位美国人被谋杀。”

“如果国会什么也不做,单单今年,还会有1万2000人遭到枪杀。”

“我们仍然乐观认为国会将采取行动…因为美国人民意如何,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