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搭檔彭博 倡遏槍枝暴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儘管國會不大支持,白宮仍將繼續推動嚴格槍枝管制法,民主黨員也發誓將提出法案遏制槍枝暴力。

拜登在紐約記者會說:「我和總統都不會放手,直到我們完成這些事情為止。」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新鎮(Newtown)槍擊案痛失子女的受害者父母都出席記者會。

拜登在簡短但感人的演說中表示:「對於那些說我們無法或不應禁止高容量彈匣的人,我只想問他們一個問題:想想新鎮。」他提到在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遇害的那些「美麗小寶貝」。

1位力抗新鎮槍手的學校老師也被殺害。拜登轉向這位老師的父母,說:「現在是政治機關展現你們女兒當時那份勇氣的時刻。」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承認他們提出的攻擊性步槍禁令法案,不可能在國會過關。

但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他將提出1項法案,還有另外3項遏制槍枝暴力的法案,包括所有槍枝買賣都要進行背景檢查,並將安排法案於4月表決。

億萬富翁彭博在紐約市長任內加強打擊犯罪,也參與全美反槍運動,他在這次記者會加入拜登行列抨擊國會。

彭博說:「唯一的問題是,國會是否有勇氣做正確的事。」

「新鎮槍擊案已過了97天。這段時間內,我們估計有超過3000位美國人被謀殺。」

「如果國會什麼也不做,單單今年,還會有1萬2000人遭到槍殺。」

「我們仍然樂觀認為國會將採取行動…因為美國人民意如何,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