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倒闭 无锡工厂继续运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在尚德电力控股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成为太阳能产业最大企业倒闭案后1天,工人继续在大陆的尚德主要工厂从卡车上货和卸货,增加全球太阳能板的供过于求。

7名员工和承包商进进出出这个距离上海120公里的无锡工厂大门,在接受彭博社询问时,他们表示,在尚德破产后,这家太阳能大厂仍在运作中。尚德正在寻求当地政府的援助,并且从国家支持的一家无锡公司请来一位主管。尚德说,公司计划在法院重组20亿美元债务期间继续运作。

对工业城镇无钖而言,保住尚德公司大约10000人的工作是当地政府和国营企业无锡国联发展有限公司的首要工作。维持产能和中国大陆作为世界主要太阳能供应国地位,将使产能过剩的情形更加恶化。在过去2年中,产能过剩已造成太阳能板价格下跌69%。

慕尼黑能源顾问公司IHS公司(IHS Inc.)主要太阳能分析师魏克特(Henning Wicht)说:“如果产能能够减少,对市场将是健康的,但这不可能发生。他们是顶级品牌,似乎当地政府将会介入。”

尚德在回复提问的电子邮件中说,它“在重整期间,将继续运作”。尚德发言人伍瑞克(Ryan Ulrich)拒绝对在工厂大门的彭博社记者发表评论,此外,也无法联络到无钖政府官员和国联开发公司人员发表评论。(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