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融资将断 赛国设法获纾困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彭博社报导,在欧洲央行(ECB)对赛普勒斯银行融资3天后中断之际,该国议员22日将就解开纾困资金僵局和避免金融崩溃展开辩论。

欧元区财长昨晚举行电话会议后声明,他们预估赛普勒斯将“尽可能快速”提出建议以筹集58亿欧元(75亿美元),以换取紧急纾困贷款。

德国国会议员、也是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盟友的米谢巴赫(Hans Michelbach)指出:“赛普勒斯想透过自己方式来避免破产,不过快要没有时间了。”

由于赛普勒斯国会议员投票否决对银行存款课税而引发骚乱后,各方正对妥协方案进行角力。欧元区其他16国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对提供100亿欧元纾困提出上述要求。

赛普勒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设法在国内和俄罗斯筹集现金之际,抗议示威民众昨在国会外与警方发生扭打冲突,其中包括塞普勒斯大众银行(Cyprus Popular Bank Pcl)员工在内。

赛普勒斯央行提出建议案以改革银行体系,如此将能让该国次大银行─塞普勒斯大众银行免于“灾难性”破产,并保护10万欧元账户的已保险存款。

赛普勒斯去年6月成为欧元区第5个要求纾困的国家。之前,希腊从事历来最大规模债务重整计划,导致银行财务体质受到破坏,其中也包括赛普路斯银行(Bankof Cyprus Plc)和塞普勒斯大众银行在内。(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