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送平板 中小学生受惠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曼谷21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表示,泰国今年计划发送大约170万台平板电脑给学生及教师,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政府为教育发送电脑装置行动。

根据资讯与通讯科技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来自中国大陆、印度、德国和荷兰等国的9家企业,4月准备参与线上招标,以成为这批平板电脑的供应商。

参与推动“一人一台平板电脑”计划的政府顾问素拉波(Surapol Navamavadhana)表示:“这将是全球最大宗政府为教育发送平板电脑的计划。”

他告诉法新社:“这是个触摸的年代,孩童无论做什么,他们都想实际触摸到东西。”

每台平板电脑价值粗估100美元,总金额可能超过40亿泰铢(1亿4000万美元)。

这些平板电脑将发送给年约6岁的小一学生以及12至13岁的中学生,其中5万4000台将发送给教师。(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