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送平板 中小學生受惠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曼谷21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泰國今年計畫發送大約170萬台平板電腦給學生及教師,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政府為教育發送電腦裝置行動。

根據資訊與通訊科技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來自中國大陸、印度、德國和荷蘭等國的9家企業,4月準備參與線上招標,以成為這批平板電腦的供應商。

參與推動「一人一台平板電腦」計畫的政府顧問素拉波(Surapol Navamavadhana)表示:「這將是全球最大宗政府為教育發送平板電腦的計畫。」

他告訴法新社:「這是個觸摸的年代,孩童無論做什麼,他們都想實際觸摸到東西。」

每台平板電腦價值粗估100美元,總金額可能超過40億泰銖(1億4000萬美元)。

這些平板電腦將發送給年約6歲的小一學生以及12至13歲的中學生,其中5萬4000台將發送給教師。(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