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控告8苏禄军 极刑伺候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专电)马来西亚以涉及恐怖行为及向国家元首发动战争的罪名,昨天正式控告8名涉及入侵沙巴的苏禄恐怖份子,这些人可能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根据大马媒体报导,这项控诉是由总检察长阿都干尼(Abdul Gani Patail)亲自领导的高级检控组负责,并且依据2012年安全罪行法令(特别措施)进行逮捕及调查。针对这两项罪名,这些年龄介于17岁至66岁的8名被告都不认罪,因此全案将移送斗湖高等法庭继续审理。

总检察署指出,这8名武装份子被控触犯2项法令,即刑事法典第130KA条的“发动恐怖行为”,以及刑事法典第121条的“向国家元首发动战争”。前者一旦罪名成立,将被判终身监禁,后者则是死刑。

另一方面,大马警方除了将调查苏禄军从何种管道将大批重型军火运入沙巴外,也会调查获得添置武器的资金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