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控告8蘇祿軍 極刑伺候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專電)馬來西亞以涉及恐怖行為及向國家元首發動戰爭的罪名,昨天正式控告8名涉及入侵沙巴的蘇祿恐怖份子,這些人可能將面臨終身監禁或死刑。

根據大馬媒體報導,這項控訴是由總檢察長阿都干尼(Abdul Gani Patail)親自領導的高級檢控組負責,並且依據2012年安全罪行法令(特別措施)進行逮捕及調查。針對這兩項罪名,這些年齡介於17歲至66歲的8名被告都不認罪,因此全案將移送斗湖高等法庭繼續審理。

總檢察署指出,這8名武裝份子被控觸犯2項法令,即刑事法典第130KA條的「發動恐怖行為」,以及刑事法典第121條的「向國家元首發動戰爭」。前者一旦罪名成立,將被判終身監禁,後者則是死刑。

另一方面,大馬警方除了將調查蘇祿軍從何種管道將大批重型軍火運入沙巴外,也會調查獲得添置武器的資金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