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银外资存款 达376亿欧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电)国际金融协会(IIF)根据国际货币基金及赛普勒斯中央银行资料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非赛国居民在赛国境内银行的存款为200亿欧元(260亿美元),赛国居民存款则为322亿欧元。

国际金融协会研究报告显示,正和欧洲联盟(EU)、欧洲中央银行(ECB)及国际货币基金(IMF)协商纾困的地中海岛国赛普勒斯,准许境内银行业扩增资产,截至2012年底银行业总资产已增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GDP)的7倍。

报告并提到,加上赛普勒斯银行在希腊分行存款131亿欧元,以及其他外国分行存款45亿欧元,总计外资存款总额达376亿欧元。

IIF属全球性组织,全世界最大商业及投资银行大部分都加入这组织。

根据欧洲央行分析数据,赛国银行的外资存款中有85%、相当于190亿欧元存款来自欧盟以外国家,一些消息人士特别点名俄罗斯、乌克兰及黎巴嫩。(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