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扩展低收入税减免有风险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根据菲沙研究所(今天)星期二发布的报告指出,加拿大现行的针对低收入人群税务减免的项目如果继续效仿美国,将税务减免资格扩大,让更多中等收入家庭获得税务减免政策,会对加拿大政府的政策力度带来风险。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菲沙研究所最新报告发现,加拿大正在布美国的后尘,出现政治体系,政府决策性降低等问题,有陷入政治经济困境中的趋势,而其中一部分关键原因是工作所得税福利和儿童税务福利项目的扩张所导致。

菲沙研究所执行副总裁Jason Clemens“(税务减免的项目)应该主要集中在低收入人群,这会只有真正的成本,这不仅仅是为了国库收入,而是保证联邦政府的基本决策能力。如果这些税务减免项目随着时间而更加扩张,更慷慨,就会发生和美国一样的事情。”

克莱门举例,2007年加拿大联邦推行的工作所得税福利,将夫妻和单亲家长的工作所得税福利从1000元增长到1600元,福利本身就有所增长。他说加拿大正在效仿美国的税务政策趋势,美国面对的财政赤字、借贷、社会保险、医疗等问题,政府难以解决,这对加拿大的警示。

菲沙研究所执行副总裁Jason Clemens“每个人都看到了这些问题,但没法解决。对美国政治系统为何对此失去效力的一种解释,是因为相当大一部分美国人不缴税,支付的税款没有意义。

根据2011年美国税收政策中心估计,46%的美国人没有纳税的负担。而加拿大这一数字也从2000年的32%增长到了38%。

菲沙研究所执行副总裁Jason Clemens “民主如何适当实行,必须会有成本和福利,因此当公民作出民主的决定时,他们理解政府项目不是免费的,有人需要支付这笔费用,而这些项目费用出自税收,因此特别重要的是,对于中等收入家庭,他们看到缴纳的税款如何支出,并且持续缴纳税,他们更好的决定政府需要多或少的项目。

加拿大联邦财政预算即将在周四公布,克莱门希望政府维持现有税务福利申请资格的范围,避免重蹈美国的覆辙。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