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飓风 灾民吃蚱蜢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0日专电)马达加斯加3周前遇飓风侵袭,造成26人死亡、4万多人无家可归。截至目前,住在紧急避难营区的灾民因缺乏粮食,不得不捕捉蚱蜢果腹,且是1天中唯一的1餐。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引述年仅10岁受灾女童巴利克莉(Borikely)表示,她1天可捕捉10几只蚱蜢,虽然很讨厌一直把蚱蜢当饭吃,但因为饥饿,别无选择。

灾民们是以水加盐将蚱蜢煮熟后食用。

哈鲁娜(Haruna)飓风2月22日侵袭这个位于印度洋上的大岛国后,位于岛上西南方的几个村落严重受创。由军方提供的灾民避难所虽有食物,但粥少僧多,不够分配。

其他未受风灾侵袭的岛上观光胜地,旅客们仍然躺在沙滩上享受阳光,浑然不知灾民惨状。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土地面积58万7000平方公里,人口2200万,地广人稀,9成以上人民每日收入不足2美元,是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之一。

上述灾民除了严重缺乏食物,也缺乏饮水。

法国非营利组织“以行动对抗饥饿”(Action Against Hunger)已经在灾区积极展开救援。

报导引述该组织水计划经理珊妮雅(Stephane Senia)表示,她们无法创造奇迹,只能协助灾民寻找没有污染的土地,然后掘井,解决饮水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