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颶風 災民吃蚱蜢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馬達加斯加3週前遇颶風侵襲,造成26人死亡、4萬多人無家可歸。截至目前,住在緊急避難營區的災民因缺乏糧食,不得不捕捉蚱蜢果腹,且是1天中唯一的1餐。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引述年僅10歲受災女童巴利克莉(Borikely)表示,她1天可捕捉10幾隻蚱蜢,雖然很討厭一直把蚱蜢當飯吃,但因為飢餓,別無選擇。

災民們是以水加鹽將蚱蜢煮熟後食用。

哈魯娜(Haruna)颶風2月22日侵襲這個位於印度洋上的大島國後,位於島上西南方的幾個村落嚴重受創。由軍方提供的災民避難所雖有食物,但粥少僧多,不夠分配。

其他未受風災侵襲的島上觀光勝地,旅客們仍然躺在沙灘上享受陽光,渾然不知災民慘狀。

馬達加斯加共和國土地面積58萬7000平方公里,人口2200萬,地廣人稀,9成以上人民每日收入不足2美元,是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

上述災民除了嚴重缺乏食物,也缺乏飲水。

法國非營利組織「以行動對抗飢餓」(Action Against Hunger)已經在災區積極展開救援。

報導引述該組織水計劃經理珊妮雅(Stephane Senia)表示,她們無法創造奇蹟,只能協助災民尋找沒有汙染的土地,然後掘井,解決飲水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