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过新监管协议 报业大反弹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英国政坛领袖达成协议,推出新媒体监管机制。这项计划引来英国报业齐声反弹,几个大型媒体集团也警告这引发“具严重争议性议题”。

保守党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和自由民主党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与反对派工党领袖米勒班(Ed Miliband)昨天全都同意依法设置新监管单位,严格监督媒体。

报纸业者曾抱怨他们无法出席达成协议前的最后一轮协商,反而都是提倡加强规范的人士出席。

“泰晤士报”(The Times)今天表示,这项协议是“英国媒体自由历史上黯淡的一章”。

“每日邮报”(Daily Mail)也说:“全世界加起来的狡辩之词,都无法掩盖这种说法,也就是英国将自17世纪以来,首度出现政治介入报业。”

每日邮报集团、电讯传媒集团(Telegraph Media Group)和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昨天发布联合声明警告,“尚未与业界谈妥若干具严重争议性议题”。(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