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厂复电 冷却系统渐修复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9日专电)在311东日本地震遭海啸重创的福岛第一核电厂,昨晚断电,导致1、3、4号机组废核燃料贮存池的冷却装置停摆,今天下午1号机废核燃料贮存池的冷却系统已重新运转。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下午2时(台湾时间1时)许,1号机组废核燃料贮存池冷却系统重新运转。4号机组废核燃料贮存池也利用紧急用发电机,于下午4时许冷却系统恢复。其他的冷却系统预定明天上午8时之前陆续恢复。

东京电力公司(东电)经营的福岛第一核电厂昨天下午近7时,核灾处理作业据点瞬间断电,1号机、3号机、4号机的废核燃料贮存池、专门保管废核燃料的“共用池”冷却系统停摆。

由外部电线输送电力通电的3座配电盘停摆后,经营核电厂的东电研判是出了状况,于是进行调查及修复作业。

到今天中午为止,2座配电盘已完成修复作业。1号机燃料贮存池的冷却系统从出状况到修复,约经历19个小时,于今天下午2时20分重启运转。

4号机组燃料贮存池利用紧急用的发电机电力,于今天下午4时许冷却系统复原。

3号机组燃料贮存池也改以其他配电盘供电,冷却系统预定今晚恢复,共用池的冷却系统预计明天上午8时之前恢复。

东电表示,这次出况状,对1至3号机核子反应炉的注水没影响,核电厂周边测定辐射线的监测站数值并无发生变化。

针对复原作业相当花费时间,东电表示,“努力维持稳定的冷温停止状况,造成各界忧心,深感抱歉”。

此外,东电对于晚了3小时才公布出状况也致歉表示,今后会在更早阶段做好联系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