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访中 展开美中经济安全对话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美国财长雅各布•卢星期二(19日)到访北京,展开为期两天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对话,与中共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共总理李克强会面。

习近平在会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希望与华盛顿进一步合作。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则表示,在双方不断加强合作的同时,也要履行各自的责任。

此行是雅各布•卢任命美国财长后的第一个重点行程,也是习近平14号正式上任以来,第一次与外国高官举行会谈。

雅各布•卢也将在访华期间与中共新总理李克强会面。李克强稍早曾表示,改革对长远经济稳定是必要的。雅各布•卢预料将敦促中国加速经济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加速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以及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等将是本次中美会谈的议题。除此之外,雅各布•卢预计还将要求北京停止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

一家美国电脑安全公司上个月发表一份报告显示,一个秘密庞大的中共军方单位很可能就是策动一系列攻击美国网络的主使者。美国总统欧巴马上星期还在电话中向习近平指出这个问题,希望获得解决。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