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訪中 展開美中經濟安全對話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美國財長雅各布•盧星期二(19日)到訪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對話,與中共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共總理李克強會面。

習近平在會中表示,中國高度重視中美關係,希望與華盛頓進一步合作。

美國財長雅各布•盧則表示,在雙方不斷加強合作的同時,也要履行各自的責任。

此行是雅各布•盧任命美國財長後的第一個重點行程,也是習近平14號正式上任以來,第一次與外國高官舉行會談。

雅各布•盧也將在訪華期間與中共新總理李克強會面。李克強稍早曾表示,改革對長遠經濟穩定是必要的。雅各布•盧預料將敦促中國加速經濟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加速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以及加強保護知識產權等將是本次中美會談的議題。除此之外,雅各布•盧預計還將要求北京停止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

一家美國電腦安全公司上個月發表一份報告顯示,一個秘密龐大的中共軍方單位很可能就是策動一系列攻擊美國網絡的主使者。美國總統歐巴馬上星期還在電話中向習近平指出這個問題,希望獲得解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