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下调法国经济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9日专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今天发布最新1期法国经济调查报告,将法国今年经济成长预测由0.3%下调至0.1%,但维持2014年1.3%的预测。

OECD还预期,法国今年和明年的失业率分别达到11%及11.2%,并预期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重分别为3.5%及3%,公共债务占GDP比重分别为94.5%及96.1%。

OECD认为法国经济有很多优势和巨大潜力,但过度的监管和高税收会削弱它的竞争力,因此呼吁法国进行改革,减少公共支出,提高法国企业低迷的竞争力,并对抗结构性的高失业率。

OECD秘书长古瑞亚(Angel Gurria)指出,目前法国有1个独特的机会,实施积极的策略和恢复公共财政的雄心改革,创造就业和提高企业竞争力。1个更有效率和竞争力的法国经济,不仅是国家目标,它也是1个强大欧洲的重要因素。

OECD评估,削减赤字的努力应继续按计划进行,无需增加新的紧急财政紧缩措施。

许多经济学家和国际机构施压法国减少公共开支。OECD认为,特别是在退休金的减少支出上尤为必要,同时调整系统的参数和取消特殊退休制。对于未来的退休改革,OECD主张彻底改变系统。

OECD认为,法国应提出重大改革以改善年轻人的就业状况,30年来,20岁至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16%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