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培育观赏芦荟 增产值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9日电)农委会种苗改良繁殖场表示,芦荟除可美容护肤、治疗疾病及食用,已搜集近21种繁殖翠叶及大叶芦荟等,再培育成观赏芦荟,增加产值。

种苗场指出,世界芦荟种类至少有400种,可食用品种6到8种,其余都是观赏用;芦荟早在古埃及时代,就被称为“万能药草”。

种苗场说,芦荟一直被当作民间药草,可作为美容、护肤、治疗疾病及食用的天然药物;1996年,芦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为“21世纪人类最佳保健食品”。

种苗场说明,世界各国多肉植物协会组织早已大量收集观叶、观花芦荟园艺品种,进行各国间品种交流;近年来,台湾也有小规模的观赏芦荟展,例如新社花海活动、台大农场多肉植物展等,都有展出。

种苗场强调,已陆续搜集近21种芦荟,大量栽培繁殖翠叶芦荟、大叶芦荟等品种,再对开花期相近品种,每年进行数种组合杂交选拔、性状观察与栽培管理,希望选拔出花期较长、花序亮丽、叶色美观的观赏品种芦荟,投入花卉市场,增加产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