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粉信任危机 抢购潮吹华埠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国大陆奶粉安全问题,使很多在育儿期的母亲想方设法,从海外购买安全的奶粉,我们之前曾报导,这股抢购热潮,使得香港奶粉市场短缺,采取了奶粉限购措施,而现在,这股热潮也从亚洲吹到了欧美。本台记者安心走访了纽约华埠的东百老汇街,看看那里正卖的火热的奶粉生意。

在纽约华埠的东百老汇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店铺甚至是街档都有奶粉出售,而且很多店家提供现场购买、现场邮寄的服务,大约每磅奶粉要3.5元或4元钱,如果要邮寄到北京还要有起步价,大约是9元到10元钱。

一罐罐的奶粉放在显着的位置,无论是商店还是街边的半露天店铺里,都有贩卖着婴儿奶粉,甚至还有邮寄购买的一条龙服务,国内奶粉荒,早已牵动了纽约唐人街,不只游客购买,还有不少民众帮忙邮寄回国。

华埠所卖的大部分是美赞臣和雀巢婴儿不同阶段的奶粉。比如0岁阶段的奶粉一罐要44.5元,如果买一箱、六罐奶粉,价格总共要267元,不过如果邮寄国内,平均还得再花上107元,特殊城市如北京,还得加上9到10元的起步价。尽管邮寄奶粉贵的惊人,但为了孩子的健康,许多民众还是大手笔成箱的买。

根据记者走访观察,中国奶粉食品安全迟迟无法解决,连带着奶粉邮寄服务也成了敏感议题,但很多店家老板低调的不愿直接面对镜头,不过他们私底下都表示,现在生意很好,也有消费者表示,在海外工作把小孩寄养在国内,从美国买高质量安全奶粉回去才放心。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坤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