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台湾另类反攻大陆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禁言博客】台湾另类反攻大陆

台湾另类反攻大陆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对台湾发动的另类“反攻大陆”评论说:带着“反攻大陆”未果的遗憾,蒋中正1975年逝世于台北。蒋公生前没有想到,在他逝世之后,“反攻大陆”以另类形式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第一波是温情反攻。时间是1980年前后,以邓丽君、校园歌曲、罗大佑这三个歌唱元素为主体。邓丽君天籁般的声音,率先穿透了大陆民众被文革塑造出的暴虐心灵,让美与爱悄悄回归。随后是台湾校园歌曲、罗大佑则是让大陆的年轻人彻底的着了迷。

第二波是自由反攻。蒋经国先生在生命的最后时期,顺应民心,在80年代末,率先宣布解除戒严,开放党禁报禁。由于当时的中国大陆的消息封锁,若干年后,信息才逐渐为大陆人所知。这是一次静悄悄的反攻,严重冲击了大陆人的心灵。

第三波是选票反攻。 2000年,陈水扁通过民主选举当选“总统”。陈水扁在当选演讲中说:“我,阿扁,今天不是我个人的胜利,也不是某个党派的胜利,而是人民的胜利,民主的胜利,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第一次用民主的方式完成了政权更迭,让全世界看到我们华人也能享受民主”。几年之后,陈水扁还在台上,他的儿子已经被捕入狱,随后陈水扁本人也因腐败入狱,这表明了民主制度的另一个伟大侧面,在一个真正民主的社会,反对党领袖可以通过民选当上总统,但是如果总统及其亲属违法,人民同样可以利用民主与法制对他们进行制裁。而后,百年国民党凤凰涅磐,通过民选举再次执政。这一切都让大陆人震撼。

第四波是言论反攻。 2013年元旦前后,很多台湾人士到大陆网站开微博。这一次,非常遗憾,大陆方面至今的应对,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完败。短短一个月之内,三个台湾人,一个是艺人伊能静,一个是商界大佬李开复,一个是政界领袖谢长廷,相继遭遇大陆言论管制。这样的大陆,会让台湾人如何看待?让大陆人自己做何感想呢?文章最后说,至于台湾的另类“反攻大陆”的成败,人心自有公论。

让人郁闷的“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

最近在由红色贵族组成的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举办新年团拜会上,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在致辞中称:“党几乎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社会主义几乎到了被抛弃的关头。我们能看着父辈流血牺牲打下的江山就这样和平演变的丢掉吗?不能!” 对此,网上有篇署名七月时的文章评论说:一说“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就想起小时候刚戴上的红领巾,说是革命烈士鲜血染成的,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会激动得晚上睡觉都不愿意取下。长大了,见识广了,有自己独立思想了,才发觉是多么的荒唐。用暴力方式夺取政权,再用暴力方式维持政权,打江山时以民主为幌子,驱赶老百姓冲锋陷阵,得江山后搞专制,达官贵人封官加爵,普通民众仍然没有基本的人权,这与中国历代王朝的更替有什么两样。都什么年代了,不要再拿“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来忽悠人,不是说与时俱进吗?有本事让民众一人一票选举试试,能够获得多数民众的选票认可,那才叫牛!

文章说,现在的江山还是当年革命烈士为之奋斗的江山吗?农民没有了土地,工人失去了工作,人民失去了自由,江山早已成了红色贵族的王土与胡作非为的乐园。不过胡会长还是说了几句大实话,党的确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社会主义也到了被抛弃的时候,不过这与“和平演变”没什么关系。而是这个党在倒行逆施,在腐败、溃烂,很快也将走向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