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厂断电 燃料冷却停摆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东京19日综合外电报导)东京电力公司18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厂1、3、4号机组使用过核燃料贮存池的冷却装置等,晚间7时左右因停电停摆,但3座反应炉的冷却注水设备无异常,大气中辐射也无明显变化。

据日本媒体报导,东电和日本原子能规制厅指出,18日晚间6时57分左右,发电厂内部分电源设备停摆,指挥中心所在的“免震重要栋”随后恢复供电,但使用过核燃料贮存池的循环冷却装置、保管1至6号机组6377支燃料棒的共用池冷却装置、处理辐射污水的铯吸着装置等供电持续中断。

报导称,据信是连接高压配电盘的电缆附近发生故障,正在调查原因。

报导又说,使用过核燃料贮存池及共用池的水温目前约摄氏13至25度,即使电源未能修复,水温要攀升至保安规定的65度以上,以水温最高的4号机组而言,至少是在4天以后。若水温超过100度,冷却水将会蒸发而无法冷却。但如果故障的电源设备无法修复,可调用核电厂内其他场所的电源支应。

此外,1至3号机组的反应炉注水设备无异常,监测大气中辐射的监测站,也未侦测到明显辐射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