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斷電 燃料冷卻停擺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電力公司18日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1、3、4號機組使用過核燃料貯存池的冷卻裝置等,晚間7時左右因停電停擺,但3座反應爐的冷卻注水設備無異常,大氣中輻射也無明顯變化。

據日本媒體報導,東電和日本原子能規制廳指出,18日晚間6時57分左右,發電廠內部分電源設備停擺,指揮中心所在的「免震重要棟」隨後恢復供電,但使用過核燃料貯存池的循環冷卻裝置、保管1至6號機組6377支燃料棒的共用池冷卻裝置、處理輻射汙水的銫吸著裝置等供電持續中斷。

報導稱,據信是連接高壓配電盤的電纜附近發生故障,正在調查原因。

報導又說,使用過核燃料貯存池及共用池的水溫目前約攝氏13至25度,即使電源未能修復,水溫要攀升至保安規定的65度以上,以水溫最高的4號機組而言,至少是在4天以後。若水溫超過100度,冷卻水將會蒸發而無法冷卻。但如果故障的電源設備無法修復,可調用核電廠內其他場所的電源支應。

此外,1至3號機組的反應爐注水設備無異常,監測大氣中輻射的監測站,也未偵測到明顯輻射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