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历史 霹雳游侠柏林护墙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电)美国影歌双栖的知名艺人大卫汉索霍夫(David Hasselhoff)今天回到德国柏林,响应“护墙”行动。1989年柏林围墙倒塌后,他象征性地在50万人面前为自由演唱。

拆除柏林围墙仅存最长一段的计划引发民众上街抗议,大卫汉索霍夫这次来到柏林,是为了声援示威民众。

大卫汉索霍夫的知名作品有“海滩游侠”(Baywatch)及“霹雳游侠”(Knightrider)。

60岁的大卫汉索霍夫告诉数千名群众:“我前来相挺,因为我认为这是历史的一部分。”

他说:“纪念所有为追求自由而丧命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大卫汉索霍夫在德国拥有大批死忠粉丝,他1989年12月31日在布兰登堡大门(Brandenburg Gate)演唱“追寻自由”(Looking for Freedom)一曲,这场传奇演出深植人心。

本月初第一块围墙被拆除后,反对人士在长1.3公里的柏林围墙遗址东边画廊(East Side Gallery)发起好几场集会。

高3.6公尺的柏林围墙吸引许多游客到访参观,也是追溯德国28年分裂史最黑暗篇章的历史迷必看之处。

但为了盖天桥以及在史普里河(Spree)沿岸兴建63公尺高住宅,必须拆除22公尺的围墙。

围墙拆除工作本月稍早暂时喊卡,柏林市长渥瑞特(Klaus Wowereit)表示,他支持保留围墙,也会致力排解争端。

柏林围墙于1961年兴建,1989年前是分隔东、西柏林的政治围墙,全长155公里,但时至今日,围墙只剩下约3公里。(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