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歷史 霹靂遊俠柏林護牆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電)美國影歌雙棲的知名藝人大衛漢索霍夫(David Hasselhoff)今天回到德國柏林,響應「護牆」行動。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後,他象徵性地在50萬人面前為自由演唱。

拆除柏林圍牆僅存最長一段的計畫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大衛漢索霍夫這次來到柏林,是為了聲援示威民眾。

大衛漢索霍夫的知名作品有「海灘遊俠」(Baywatch)及「霹靂遊俠」(Knightrider)。

60歲的大衛漢索霍夫告訴數千名群眾:「我前來相挺,因為我認為這是歷史的一部分。」

他說:「紀念所有為追求自由而喪命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大衛漢索霍夫在德國擁有大批死忠粉絲,他1989年12月31日在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演唱「追尋自由」(Looking for Freedom)一曲,這場傳奇演出深植人心。

本月初第一塊圍牆被拆除後,反對人士在長1.3公里的柏林圍牆遺址東邊畫廊(East Side Gallery)發起好幾場集會。

高3.6公尺的柏林圍牆吸引許多遊客到訪參觀,也是追溯德國28年分裂史最黑暗篇章的歷史迷必看之處。

但為了蓋天橋以及在史普里河(Spree)沿岸興建63公尺高住宅,必須拆除22公尺的圍牆。

圍牆拆除工作本月稍早暫時喊卡,柏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表示,他支持保留圍牆,也會致力排解爭端。

柏林圍牆於1961年興建,1989年前是分隔東、西柏林的政治圍牆,全長155公里,但時至今日,圍牆只剩下約3公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