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议政鞭策 英相:不敢懈怠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7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他每周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召开会议时,女王会提出一些尖锐问题,让他丝毫不敢懈怠。

卡麦隆表示,高龄86岁的女王参透了国家大小问题,因此每星期三晚间的会谈很有“疗效”。

卡麦隆的言论收录在“我们的女王”(Our Queen,暂译)纪录片,今天将在“独立电视台”(ITV)播放。

英国为君主立宪国,女王虽然在政治上保持中立,但有权利和职责对政府事务表达看法。女王有权提供意见、予以鼓励并做出警告。

女王与首相共同召开的会谈高度保密,不做纪录且现场不会有第3人。

卡麦隆是女王在位期间的第12位首相,女王刚继位时的首相是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

卡麦隆说:“会谈非常有帮助,因为有时候当你向这位经验极为丰富的长者解释政府碰上的特定问题、或是特定挑战时,你会发现一切都变得更为明朗。”

保守党党魁卡麦隆说,他“非常清楚”自己是和女王一起共事的第12位首相。

“她听这些事听了60多年了,而且她会问一些好问题,你必须想出好答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