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团派逆袭 港媒预测下届7常委6人名单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中共两会17日落幕。两会人事安排,相比十八大,团派占了上风。李源潮、汪洋与中共常委失之交臂,如今出任中共副主席,堪称“团派逆袭”。但是有舆论认为这是胡锦涛裸退换来“团派”5年甚至10年的天下。中共权力交接隔代指定已成不争的事实,被传胡锦涛选定的继承者胡春华、孙政才,是否可以在若干年后接任中共的大权,实属难料。

胡锦涛裸退”换团派逆袭上位

“两会”落幕,今届“两会”人事的最大特色是“团”字当头。团派人马,汪洋、李源潮出任中共副主席。被称为胡锦涛“人事管家”沈跃跃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李克强内阁也“团”字当头。从副总理刘延东、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再到新部长中的黄树贤、姜大明。香港《明报》指 ,有舆论认为,今次两会的人事安排形容为“团派逆袭”。

十八大前,李源潮、汪洋未能“入常”,令计划被踢出中央书记处,到最后胡锦涛“裸退”,其大秘陈世矩落选中委,一般的解读都是“团派”式微,大势已去。但十八大闭幕到今次“两会”开完,形势似有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人说胡锦涛以自己的“裸退”,换来了“团派”5年甚至10年的天下。

未来中共大权谁主沉浮?

报导指出,十八大后,中共第六代接班核心浮出水面。加上“两会”上李源潮、汪洋出任新职,令5年后中共十九大的政治局7常委人选已有6人跃然纸上: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胡春华、孙政才。

报导认为,中共的权力交接至此,似乎形成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轮回宿命。当年邓小平为江泽民指定了胡锦涛接班,江泽民又透过曾庆红为胡锦涛选定了习近平接班。江泽民在卸任时留了一个尾巴,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两年。而胡锦涛的“裸退”则是开创了中共接班的新局面。

早前有多家海外媒体也指出,胡春华、孙政才是胡锦涛指定的接班人。

报导还指出,从年龄上讲,团派干部接班应是不可阻挡。至于中共的隔代指定轮回与胡、孙未来的接班前景,在习近平任期内,能否顺利交接,无法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