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團派逆襲 港媒預測下屆7常委6人名單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中共兩會17日落幕。兩會人事安排,相比十八大,團派占了上風。李源潮、汪洋與中共常委失之交臂,如今出任中共副主席,堪稱「團派逆襲」。但是有輿論認為這是胡錦濤裸退換來「團派」5年甚至10年的天下。中共權力交接隔代指定已成不爭的事實,被傳胡錦濤選定的繼承者胡春華、孫政才,是否可以在若干年後接任中共的大權,實屬難料。

胡錦濤裸退」換團派逆襲上位

「兩會」落幕,今屆「兩會」人事的最大特色是「團」字當頭。團派人馬,汪洋、李源潮出任中共副主席。被稱為胡錦濤「人事管家」沈躍躍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李克強內閣也「團」字當頭。從副總理劉延東、到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再到新部長中的黃樹賢、姜大明。香港《明報》指 ,有輿論認為,今次兩會的人事安排形容為「團派逆襲」。

十八大前,李源潮、汪洋未能「入常」,令計劃被踢出中央書記處,到最後胡錦濤「裸退」,其大秘陳世矩落選中委,一般的解讀都是「團派」式微,大勢已去。但十八大閉幕到今次「兩會」開完,形勢似有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有人說胡錦濤以自己的「裸退」,換來了「團派」5年甚至10年的天下。

未來中共大權誰主沉浮?

報導指出,十八大后,中共第六代接班核心浮出水面。加上「兩會」上李源潮、汪洋出任新職,令5年後中共十九大的政治局7常委人選已有6人躍然紙上: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汪洋、胡春華、孫政才。

報導認為,中共的權力交接至此,似乎形成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輪迴宿命。當年鄧小平為江澤民指定了胡錦濤接班,江澤民又透過曾慶紅為胡錦濤選定了習近平接班。江澤民在卸任時留了一個尾巴,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兩年。而胡錦濤的「裸退」則是開創了中共接班的新局面。

早前有多家海外媒體也指出,胡春華、孫政才是胡錦濤指定的接班人。

報導還指出,從年齡上講,團派幹部接班應是不可阻擋。至於中共的隔代指定輪迴與胡、孫未來的接班前景,在習近平任期內,能否順利交接,無法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