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秀闪亮加国花卉展开幕慈善晚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周五,加拿大花卉展在国家展览馆的Direct Energy中心开幕,这一天被定为花卉展的新唐人日,当晚,新唐人基金会和DAREarts儿童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了VIP慈善晚会,热闹的舞狮,精美雅致的汉服秀,中华正统文化给多伦多的春天带来了文化复兴的希望。

嘉宾司仪Jeanne Beker:“很高兴看到你们,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迎接春天的方式。这就是加拿大花卉展开幕日VIP慈善晚会,由新唐人基金会和DAREarts儿童艺术基金会(DAREarts Foundation)联合主办,主题是将世界文化带给孩子。”

当晚的汉服秀带观众跨越了中国五个朝代,汉代的曲裾,三国诸葛亮的装扮,宋朝融入了天人合一理念的服饰,明朝——最后一个穿着汉服的朝代的服饰,当然还有盛世大唐的宫廷礼仪,让国际时尚界领军人物,当晚的嘉宾司仪Jeanne Beker赞不绝口。

嘉宾司仪Jeanne Beker:“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每一个细节,只看创意就不同凡响,发式、妆容真是…太美了,我真希望更多人能看到。”

她说汉服秀让她亲眼得见珍藏很久的童年故事。

嘉宾司仪Jeanne Beker:“当我还是小孩,5岁或6岁生日的时候,我姐姐送给我礼物,我还保存着,一本漂亮的大书,关于中国的神话故事,有漂亮的插图,古典的故事,关于皇帝、骑士,很美很美的故事,今晚的节目把我书中的故事带到了现实世界,真是太美了。”

汉服秀弘扬正统中华文化,正是新唐人电视台和新唐人基金会的宗旨。

新唐人电视加拿大总裁王绍九:“(新唐人)通过弘扬传统中华文化和价值,我们要复兴博大的传统文化,并承传给后世。”

而传统文化的复兴不仅带来美的享受,还有自信和希望。

儿童艺术基金会志愿者、12年级学生沈世琪:“今天我觉得,哇,我很高兴我是中国人,可以看到和我有关系的(传统的)东西,而且这些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DAREarts儿童艺术基金会创始人Marilyn Field:“我觉得今天有人说的很有意思,我们在历史上曾经都是中国人,很久以前。让我感受到历史,让你感激,骄傲,能够成为这么出类拔萃和美好的(文化)一部分,我们需要这种感受,给我们继续向前的希望。”

慈善晚会后,嘉宾们在新唐人中华文化圆内茗茶,了解茶道,更近距离的了解中华文化。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