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逆转灰狼 林书豪攻守俱佳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晋纬台北16日综合报导)美国职篮(NBA)火箭队今天在家击败来访的灰狼队。灰狼总教练艾德曼说,林书豪在攻守两端都带给灰狼很大麻烦。

这场比赛,“哈林连线”是休士顿火箭逆转获胜的关键球员。其中,哈登(James Harden)拿下37分8助攻7篮板,而林书豪也挹注24分8助攻4抄截,帮助火箭以108比100逆转击败明尼苏达灰狼,除拿下最近9场主场比赛的第8胜,同时也中断火箭在主场对上灰狼的3连败。

火箭总教练麦海尔(Kevin McHale)赛后接受NBA官网表示,火箭球员今天打得很好,特别是在下半场的表现,让他只能频频点头,肯定子弟兵的好表现。

此役,火箭诸将在开赛后放不开手脚,光是上半场就有15次失误,所幸下半场及时稳住,仅再出现2次,是火箭这场比赛能够赢球的关键因素。

而火箭反扑要角之一的哈登上半场10次出手仅命中3球,还发生3次失误,但他下半场6投5中,加上13罚12中的恐怖表现,在进攻上提供火箭反扑时所需的强大火力。

针对火箭赢球的另一关键,灰狼总教练艾德曼(Rick Adelman)赛后受访时表示,林书豪除在进攻上发挥强大的渗透力,防守上也有效箝制灰狼后卫鲁比奥(Ricky Rubio),在攻守两端都给灰狼带来很大的麻烦,而灰狼却完全拿他没办法。

林书豪则说,鲁比奥的切入非常有破坏力,同时他分球的意识也非常好,所以赛前就决定对他执行“放投不放切”的防守,让他尽可能的自己投篮,以将他可能带来的伤害减到最小。

这场比赛结束后,火箭接下来的赛事将继续在主场进行,陆续迎战来访的金州勇士、犹他爵士及克里夫兰骑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