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变化 纽约人口达830万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纽约市五个区的人口都有所增加,创下自1950年以来人口数量新高,达到830万。市长彭博认为是纽约市政建设的功劳,使城市生活品质有所提升。到底哪些因素把纽约人留住了呢?一起来看一看。

通常一个地区的人口增长是因为出生率高于死亡率。但纽约人口增加却基于其他一些因素。

过去,纽约只是一个年轻专业人士短暂落脚之地,趁年轻享受城市生活。一旦成家立业,考虑到子女上学、需要住在环境安全舒适的社区,就搬到郊外、康州或新泽西。

如今的纽约不再是1980年代的环境了。从曼哈顿南端的炮台公园,一路北上到哈林区都很安全,不会遭遇抢劫和袭击。去年纽约的死亡案件是414起,是1960年代以来最低。尽管彭博市长实行的“警察可以随时检查路人是否带武器”的政策受到诟病,但也带来良好秩序。平均五个被搜查者中会有一个犯罪目标。

在大都会繁忙的道路上增设自行车道、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利用废弃高架桥建城市公园等措施,也反应出创建良好环境的努力。因为一些公立学校办的实在没有成效,市长彭博增加特许学校的数量,给了家长更多选择。原本需要搬迁到好学区的家庭得以留在城里。

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纽约市地产稳步增长,成为投资的目标和稳定的标杆。所以,住在纽约市渐渐成为一个不错的想法。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