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遭软禁的胡佳被传唤殴打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已被当局软禁18天的中国维权人士胡佳,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带走,在遭警察殴打重伤的情况下被释放。

被释放后的胡佳在推特说,“我刚刚结束8小时的传唤回到家,因为被打的很厉害,所以他们最终没有传唤24小时。头部受伤流血,我把血洗净了,但还是看得出来,腰部也扭伤了。”

胡佳对新唐人表示,他当时要求去医院疗伤,但警方不允许。

维权人士胡佳:“我想去医院看一看,但这不可能的,我现在是两会的软禁期嘛,你要是拿到伤口鉴定之类的,到时候会追究他,现在的话,你在家,一直持续到两会结束,已经够你把伤养一养了。”

胡佳说,他14号下午2点多被带走,直到当晚10点20分被释放,警方的理由是,他接受了外媒采访,发表言论。

维权人士胡佳:“尤其是我在推特里发表言论,还有密集的接受采访,批评共产党,批评习近平、李克强、两会这些。说(传唤)延长24小时,但后面看我受伤了,又完全没有那种沟通的可能性,所以8小时把我送回来了。”

胡佳说,警方还特别指责他,这两周密集“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败坏中国的国际形象。

多年来,胡佳一直从事着多项社会运动,他也因此长期受到中共当局的打压,目前两会期间,他被24小时监禁。北京其他维权人士及异见者也同样被监禁或带离北京。

新唐人记者李韵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