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 遭軟禁的胡佳被傳喚毆打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已被當局軟禁18天的中國維權人士胡佳,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帶走,在遭警察毆打重傷的情況下被釋放。

被釋放後的胡佳在推特說,「我剛剛結束8小時的傳喚回到家,因為被打的很厲害,所以他們最終沒有傳喚24小時。頭部受傷流血,我把血洗淨了,但還是看得出來,腰部也扭傷了。」

胡佳對新唐人表示,他當時要求去醫院療傷,但警方不允許。

維權人士胡佳:「我想去醫院看一看,但這不可能的,我現在是兩會的軟禁期嘛,你要是拿到傷口鑑定之類的,到時候會追究他,現在的話,你在家,一直持續到兩會結束,已經夠你把傷養一養了。」

胡佳說,他14號下午2點多被帶走,直到當晚10點20分被釋放,警方的理由是,他接受了外媒採訪,發表言論。

維權人士胡佳:「尤其是我在推特里發表言論,還有密集的接受採訪,批評共產黨,批評習近平、李克強、兩會這些。說(傳喚)延長24小時,但後面看我受傷了,又完全沒有那種溝通的可能性,所以8小時把我送回來了。」

胡佳說,警方還特別指責他,這兩週密集「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敗壞中國的國際形象。

多年來,胡佳一直從事著多項社會運動,他也因此長期受到中共當局的打壓,目前兩會期間,他被24小時監禁。北京其他維權人士及異見者也同樣被監禁或帶離北京。

新唐人記者李韻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