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竞争力下滑 贿赂歪风猖獗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5日专电)南商工总会公布2012年竞争力指数,显示由于去年国际大环境不佳,全国各省也大多未提出突破性措施,导致总体竞争力下滑。同时,贿赂情况依然严重,妨碍竞争力提升。

南媒体今天报导,商工总会(VCCI)昨天公布的“2012年全国各省竞争力(PCI)指数报告”显示,许多省市改革放缓,竞争力下降,同塔省(Dong Thap)竞争力排名第1;中部大城岘港市(Da Nang)和首都河内市竞争力大幅下降,分别落居全国第12与第51。

报告针对8053家国内业者与1500家外商直接投资业者进行调查。报告指出,53%的业者表示,贿赂情况相当普遍,金额占营收的6.5%;同时有41%的业者坦承必须贿赂政府机关,才能获得合约。

研究报告人员指出,小规模贪污有减少趋势,但大规模贪污则有增加;以建筑业为例,42.5%的业者为获得合约必须支付贿赂,与2011年相较增加12%;服务业则有35.4%,与2011年相较高出1倍。

报告显示,业者与政府机关打交道时的贿赂情况更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