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作新尝试 李安跨足电视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4日综合外电报导)以勇于尝试闻名的台湾导演李安上个月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赢得第二座奥斯卡奖后,据报导即将跨足电视,为新电视影集“暴君”执导首集。

路透社报导,美国有线电视频道FX今天表示,将推出电视影集“暴君”(Tyrant),首集由李安执导。剧情叙述一个美国家庭卷入中东地区国家的动乱。

这将是李安首度执导电视影集,也是他去年完成“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来第一项工作计划。

摄制工作预定今夏展开,但播映日期或演员阵容尚未宣布。担任执行制作人的是高登(Howard Gordon)和拉夫(Gideon Raff)两人,他们是赢得艾美奖的电视剧“国土安全”(Homeland)的制作团队。

FX电视网总裁兰德格拉夫(John Landgraf)发布声明说:“李安已一再展现他能够让角色呈现如此深度和特色,显露放诸四海皆准的人性。”

58岁的李安是电影业风格比较多变的导演之一,他的作品包括武侠片“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英国文学名作改编的“理性与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和科幻片“绿巨人浩克”(Hul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