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邀教宗方济访问圣地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4日法新电)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今天乐见选出教宗方济,并表示方济代表“神圣谦逊”,邀请他尽早访问圣地。

阿根廷枢机主教伯格里奥(Jorge Mario Bergoglio)昨天当选新教宗,是首位出身拉丁美洲的教宗。

裴瑞斯说:“新当选的教宗代表献身、上帝之爱、和平之爱、神圣谦逊和一个现在觉醒了的新大陆。”

裴瑞斯在经由耶路撒冷总统府发布的谈话中说:“政治领袖可以分裂人心,精神领袖则可团结人心,围绕着前景、价值以及我们能让世界更美好的信仰而团结。愿主祝福新教宗。”

代表57国的“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今天也表示,希望穆斯林国家和新教宗方济领导下的教廷关系与日俱进。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萨诺格鲁(Ekmeleddin Ihsanoglu)发函祝贺教宗方济,他说,希望“伊斯兰和天主基督教的关系”,在罗马天主教会新领袖带领下“将重回真挚和诚恳的友谊关系”。(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