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上帝粒子可能找到了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电)欧洲物理学家表示,今天公布的新资讯,强化了去年发现的次原子粒子就是谜样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又称上帝粒子)的看法。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表示,2项特性的分析结果,符合这正是上帝粒子的理论。

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LHC)CMS实验发言人因坎德拉(Joe Incandela)说:“分析2012年所有资料得出的初步结果令人惊讶。对我而言,我们显然在分析上帝粒子;但想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上帝粒子,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这项资讯在意大利拉特乌伊莱(La Thuile)举行的会议中发表,物理学家一直在会议中检视这项历史发现的各个层面。

理论上而言,上帝粒子不会“旋转”(自旋等于零)。

此外,“宇称”应该存在。

参与CMS及ATLAS实验的科学家分析无数资料,并表示他们检视了这种新粒子的不同选项。

CERN提到来自日内瓦的声明说:“研究结果都倾向新粒子不会旋转以及宇称存在。”

CERN表示:“这些结果再加上新粒子与其他粒子的互动,强烈显示这就是上帝粒子。”(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