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出资夏普回原点 鸿海续商谈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4日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夏普高层表示来自鸿海的出资将回归原点。对此鸿海表示,与夏普发展更进一步关系将持续商谈下去。

熟悉鸿夏股权合作的消息人士透露,鸿海与夏普去年3月底,并未在股权合作契约上明文规定今年3月底为合作期限,破局说法并不存在;对鸿海与夏普双方,合作期限不存在,因此也没有要在 3月底前完成合作的法律约束力。

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导,夏普高层接受日媒访问时正式承认,3月26日期限届满的鸿海出资,将暂且回归原点。

报导指出,双方曾于去年3月就鸿海以每股550日圆购买夏普股票、共计出资669亿日圆达成协议,但由于夏普股价大跌而未能实现。

报导指出,夏普订下方针,不将鸿海的出资列入今后 3年间的中期经营计划内来招募增资,但由于和鸿海在液晶事业合作,因此将探寻重新检讨出资条件、以进行资本合作的可能性,至于中期经营计划将延至4月下旬发表。

对于上述报导,鸿海仍维持既定立场,表示与夏普在超视(土界)SIO(Sakai International Operations) 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案合作愉快,且成果显着,鸿海与夏普发展更进一步关系,将持续商谈下去。若有进一步讯息,会对外正式通知。

熟悉鸿海与夏普合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去年3月底鸿海和夏普签订的股权合作契约中,并没有明文规定今年3月底为双方合作期限的内容;今年3月底前需完成双方合作,是当初签约时双方的共识,并未诉诸于文字。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3月底前鸿海入股夏普需完成否则就破局的说法,并不存在;对于鸿海和夏普双方来说,合作期限说不存在,自然没有要在3月底前完成合作的法律约束力。

消息人士表示,鸿海和夏普双方目前都有共识,3月底鸿海入股夏普合作出炉是来不及的,双方仍会继续针对股权合作,继续洽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