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圣战 张栩卫冕失利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4日专电)日本围棋第37届棋圣战7番胜负,寻求卫冕棋圣的台湾旅日棋士张栩与日本棋士井山裕太对奕,结果卫冕失利。井山成日本职业棋坛1977年创立7大头衔以来,首位拥有6大头衔者。

33岁的张栩在本届棋圣战接受23岁的井山挑战。这场对奕由“读卖新闻社”主办,7番胜负的第6局比赛于13、14日在静冈县伊豆市举行。井山以4胜2败的成绩获胜。

井山在今天棋圣战对奕之前拥有本因坊、天元、王座、�圣、十段的头衔,今天获得棋圣之后,成为在日本职业棋坛创立7大头衔以来,首位同时拥有6大头衔的棋士。

加上他曾获名人头衔,成为日本职业棋坛史上第3位获大满贯的棋士,也是达成大满贯的最年轻棋士。

张栩在今天这场对奕之前,拥有棋圣头衔,如今失去。他在2009年曾同时拥有日本棋界名人、王座、天元、�圣、十段5大头衔,为日本职业棋坛创立7大头衔以来,首度出现同时拥有5大头衔的棋士。

2010年2月张栩夺下棋圣头衔后,以30岁1个月的年纪,成为日本棋坛第2位先后取得7大头衔(大满贯)的棋士。第1位是以31岁6个月的年纪达成大满贯的25世本因坊赵治勋(现年56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