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关灯日 号召百万人响应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4日电)3月23日是地球关灯日,荒野保护协会今天说,除了台北101、高雄汉来饭店等地标参与,将号召100万人响应,节省10万度电。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Earth Hour)今年迈入第7年,全球多个国家透过“关灯”行动,表达人类面对气候变迁时,可透过改变自身行为和生活态度,一起友善世界。荒野保护协会及台北101等响应单位,今天举行地球一小时倒数记者会。

荒野保护协会表示,今年“地球一小时”关灯日订于3月23日,全球超过2亿人口将在此时用关灯来呼吁更多民众节能减碳,以减缓暖化问题。今年也延续去年提出的气候变迁“调适”的诉求,希望藉由“调适”的做法及对策,来降低气候变迁对于生活的冲击。

荒野保护协会指出,目前包括台北101、君悦饭店、国泰世华银行大楼、高雄汉来饭店等知名地标都表达响应的意愿。另外如艺人隋棠、林俊杰等,也都透过照片或影片响应活动。去年关灯日全台约有60万人响应,今年希望号召100万人响应,达到节省10万度电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