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 上帝之手再掀话题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3日综合外电报导)罗马天主教今天选出来自阿根廷的新教宗方济(Francis),部分群众意外发现,他和同样来自阿根廷的足坛传奇人物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有强烈连结。

足球迷开玩笑说,教宗方济和马拉度纳都见证了“上帝之手”。

许多民众今天蜂拥上推特,提及马拉度纳的传奇性进球。1986年,马拉度纳带领阿根廷在世界杯8强赛对决英格兰。马拉度纳在比赛中攻入两球,而他的第2次得分,让阿根廷以2比1击败英格兰晋级。不过透过慢镜头重播,可发现他所进的其中1球是用手打进的。

马拉度纳后来辩称这是“上帝之手”,意思是最终进球与否由上帝主宰,因为裁判误判他的进球有效。马拉度纳后来在电视节目中说他是故意用手把球打进,也认为进球将会被判无效。

据他回忆,当他进球后立刻要求队友来拥抱自己。他对队友说:“来抱我,不然裁判就会判进球无效。”

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编辑群显然没有忘记这场比赛,他们刊出教宗方济举起手的照片,并配上大大的标题“新上帝之手”。

事实上,教宗方济也热爱足球运动,他曾被拍到拿着钟爱的圣罗伦素(San Lorenzo)球队红蓝相间旗帜。这是他1946年孩提时代就喜欢的球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