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将访海地 寻求投资机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3日专电)驻美国迈阿密台商将在18至20日前往海地考察,寻求投资机会,台湾和海地官员今天指出,希望更多台商前往海地投资,带动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

为加强台湾与邦交国海地的经贸关系,驻迈阿密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及外贸协会驻迈阿密台湾贸易中心,特别配合中华民国驻海地大使馆,在佛罗里达州筹组“美国佛州台商贸易访问团”前往考察。

访问团由佛州大东银行董事长兼侨务咨询委员曾水福,率领12家台湾厂商及企业主共17人前往海地,迈阿密台贸中心主任刘义良也亲自参与访问行程。

贸易访问团18日出发,在驻海地大使刘邦治安排下,将拜会海地贸工部及工商会等机构,听取投资简报、参访当地台商成衣工厂与市集,并将透过海地投资促进中心,与当地买家进行贸易洽询。

迈阿密台北经文处处长牟华玮于13日,在办事处举行茶会授旗仪式,期许参与访问的台商,做台资企业开发海地市场的桥梁,支持台湾经贸外交走向加勒比海国家。

海地驻迈阿密总领事季佑(Francois Guillaume II)出席茶会表示,海地与中华民国在外交方面已建立良好关系,海地新政府致力于教育等基础工作,希望吸引外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季佑指出,很高兴具代表性的台商贸易投资考察团前往海地,感谢团员对海地市场的肯定及支持,希望透过访问,进一步带动更多国内台商前往海地做生意,让两国的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