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將訪海地 尋求投資機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3日專電)駐美國邁阿密台商將在18至20日前往海地考察,尋求投資機會,台灣和海地官員今天指出,希望更多台商前往海地投資,帶動加勒比海地區的經濟。

為加強台灣與邦交國海地的經貿關係,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外貿協會駐邁阿密台灣貿易中心,特別配合中華民國駐海地大使館,在佛羅里達州籌組「美國佛州台商貿易訪問團」前往考察。

訪問團由佛州大東銀行董事長兼僑務諮詢委員曾水福,率領12家台灣廠商及企業主共17人前往海地,邁阿密台貿中心主任劉義良也親自參與訪問行程。

貿易訪問團18日出發,在駐海地大使劉邦治安排下,將拜會海地貿工部及工商會等機構,聽取投資簡報、參訪當地台商成衣工廠與市集,並將透過海地投資促進中心,與當地買家進行貿易洽詢。

邁阿密台北經文處處長牟華瑋於13日,在辦事處舉行茶會授旗儀式,期許參與訪問的台商,做台資企業開發海地市場的橋樑,支持台灣經貿外交走向加勒比海國家。

海地駐邁阿密總領事季佑(Francois Guillaume II)出席茶會表示,海地與中華民國在外交方面已建立良好關係,海地新政府致力於教育等基礎工作,希望吸引外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季佑指出,很高興具代表性的台商貿易投資考察團前往海地,感謝團員對海地市場的肯定及支持,希望透過訪問,進一步帶動更多國內台商前往海地做生意,讓兩國的經貿關係更上一層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