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鲁驻华使馆开馆揭牌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4日电)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与吐瓦鲁总理泰拉维伉俪等人,参与吐瓦鲁驻华大使馆开馆揭牌仪式,双方共同举杯祝贺。

吐瓦鲁总理兼自然资源部部长泰拉维(Willy Telavi)伉俪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自13日起访华5天,今天上午并主持吐瓦鲁驻华大使馆开馆揭牌仪式。

吐瓦鲁目前仅在联合国、欧盟、斐济及纽西兰奥克兰设置驻外使领馆,吐国驻华大使馆是吐瓦鲁第5个驻外使馆。

泰拉维与林永乐两人致词时都分别提及两国关系紧密友好,双方并举杯祝贺吐瓦鲁大使馆开馆,为两国关系开启历史新页。

吐瓦鲁政府已任命前财政部次长陶波(Minute Taupo)为首任驻华大使,陶波已在2月23日来华屡新,他曾来华参加远朋班,并曾任派驻联合国担任副常任代表,学识经验俱丰。

中华民国与吐瓦鲁在民国68年9月建交,外交部说,泰拉维99年底就任总理以来,吐国政府积极推动来华设置大使馆计划,内阁在去年9月通过来华设馆决议,强化双方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