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法各界意见不一 NCC将开说明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行政院长江宜桦,这个会期除了要面对核四争议,另一个重大争议就是反垄断法,今天(13日)NCC宣布,反垄断法书面意见征询结束,NCC汇整之后,会尽速对外召开公开说明会,收集各方意见,但何时能把法案送行政院

和立法院审议,目前仍是未知数。

NCC宣布,反垄断法草案,各界书面意见征询上礼拜刚刚结束,接下来会尽速对外召开公开说明会,但没有给出具体时程。

NCC发言人 虞孝成:“(六月以前真的能送到立法院吗?)我们已经快马加鞭的在进行这个工作。行政院跟立法院都对这个法案,有很高的期望,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努力。”

NCC综合规划处专门委员 纪效正:“委员会今天上午也充分讨论,所以有一部分已经指示要修正,我们业管处相关处室,正在做后续的工作,就希望能尽速的往下一步就是,举行公开说明会,这一步走。”

反垄断法共有53条草案,NCC承诺会收集各界意见,逐一检视,各界对NCC要怎么规范,收视听率的调查方法和信度、管制红线的禁止门槛等问题,都很关心。

NCC综合规划处专门委员 纪效正:“一个是收视率的值,一个是频道的量的值,我们称为红线,都有意见。各界给我们的宝贵意见非常得多,所以还有很多程序要进行,所以我这边没有办法,说是一个月以内还是不到
一个月,我们会尽速的召开(公开说明会)。”

反垄断法被行政院长江宜桦列为这会期的优先法案之一,但依目前进度,能否在这会期前送立院审议,仍是未知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 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